安徽将建设“三公里”就业圈 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将建设“三公里”就业圈 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8 10:16

原标题:安徽将建设“三公里”就业圈 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中新网合肥5月27日电(记者 张俊)记者27日从安徽省“暖民心行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出台《就业促进行动方案》,围绕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方面,提出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炜介绍,安徽将以社区服务为载体,创新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根据社区行政区划面积、劳动年龄段人口数量等制定服务方案。具体措施包括加强线上和线下宣传推广力度;摸排辖区内用人单位特别是“互联网+”新业态经济组织、小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经营实体的招工用工需求;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实体入驻线上服务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提供供需对接、常态化招工用工指导等服务。

王炜表示,安徽将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建立劳动力资源协作联盟,打造全省求职用工“一网通”平台。“一网通”平台通过算法智能化、服务智能化,提高岗位供需匹配的有效性,实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省共享”,劳动者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

此外,安徽《就业促进行动方案》明确了6项支持政策,包括“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奖补、“三公里”就业圈就业补贴、全省公共招聘服务平台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阶段性稳就业补贴、临时性专项岗位奖补等。其中对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推动进度较快、成效较好的3个市、20个县(市、区),给予300万、100万元奖补,对认定的“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给予每年不低于6000元的奖补。

《就业促进行动方案》提出,安徽将力争2022年40%以上、2025年70%以上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2022年和2025年高校毕业生留皖就业率分别达70%、73%以上,年均新增技能人才30万人,举办招聘会不少于1万场次,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20万人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