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区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筹集就业岗位、召开三方座谈、开展直播带岗

南京浦口区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南京日报
2022-05-27 11:17

  原标题:筹集就业岗位、召开三方座谈、开展直播带岗(引题)

  浦口区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主题)

  结合主导产业特点,全面摸清企业招聘需求,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召开政校企三方座谈会,宣传解读浦口区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疫情之下无法进入校园,宣讲会搬到线上,开展直播带岗……毕业季到来,千万毕业生将走出高校,面对即将出现的“求职浪潮”,浦口区使出“十八般武艺”,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要,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至关重要。

  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中旬以来,南京各大高校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校园招聘面临“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难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招聘过程中供需信息的不对称。”浦口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应是招聘季的‘金三银四’,却因现实情况被搁置,大家都有些焦虑。”即将从南京审计大学毕业的夏同学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在为各种招聘考试做准备,一边忙着海投简历,参加面试。很快她发现,各类招聘网站虽然信息多,但鱼龙混杂,岗位更新也不及时,必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为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浦口区贯彻落实 “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搭建高校与驻区企业人才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就业服务进校园,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我们结合浦口地标产业特点,通过‘大走访’座谈会、岗位收集表等方式摸清企业招聘需求,鼓励企业针对学校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学科专业设置,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增加岗位供给,同时与全市33所高校积极对接,将这些岗位发布在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述负责人表示,3月中下旬以来,他们已经收集各类优质招聘信息64条,岗位需求1560个,还计划开发200余个基层就业岗位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截至目前已收到高质量应聘简历1000余份。

  最近几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线下招聘被逐渐提上日程。5月11日至13日,浦口区人社局以“浦聚力量 智引英才”为主题举办三场线下招聘会,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北京伯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校园,每场平均到场学生约400余人,参会企业共收到高质量简历598份。

  苟文敬是幸运的,他拿到了自己的offer。作为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5月11日,他参与了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浦口区人社局举办的第一场线下招聘,并当场与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协议,“芯爱科技是浦口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材料研发生产的龙头企业,我之前的意向就是进入芯爱,没想到能一拍即合。”

  除了积极推进线下招聘会的举办,直播带岗也同样受到用人单位和招聘者的青睐。据了解,浦口区人社局牵头与南京审计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开展了3场直播带岗活动,每次邀请区内3-4家企业带来不同的优质岗位。“企业用这种形式,向毕业生‘推销’自己,搭建了人才供需对接的芯渠道,学校和企业普遍反馈良好。”浦口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消化”本地毕业生,浦口区还将目光放得长远,为企业培养人才“后备军”。据了解,浦口区人社局结合集成电路、轨道交通等主导产业特色,从就业意向、专业匹配等方面摸底了安徽、山西、甘肃等地的21所综合性高校,同时组织企业开展线上揽才,做到就业服务和人才招聘“两手抓、两不误”,为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浦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