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免费培训1.9万余名高危行业人员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免费培训1.9万余名高危行业人员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27 11:14

  原标题:武汉免费培训1.9万余名高危行业人员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雯洁、通讯员王浩、邓莉)武汉市开展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以来,已有19000余名高危行业(特种作业)人员接受免费技能培训。

  “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把加强安全培训作为预防事故的源头性、根本性对策,推动企业落实安全培训,创新推出“定制菜单”,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工作安排开班,如为地铁集团定制19天新证取证班、为国网武汉公司定制38天“双证班”(同时考取高压电工证和高处作业证)。培训免费,通过考核还有奖励。以武汉地铁特种作业员工为例,培训后如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两个证,就给予每人3400元。目前已有不少人尝到“甜头”。

  为防止培训“走过场”,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严把“三关”。把好机构准入关,全面开展现场核实,从2018年原有32家机构家到现在13家,淘汰率近60%。严把教学过程关,搭建“武汉市安全生产培训网络学习平台”,打造“专家录课、平台运营、刷脸认证、学员自由学习”线上培训模式,通过上线打卡、刷脸认证、在线计时等,实时记录学员培训情况。未完成网上培训课时的学员,不得参加取证考试。严把考核组织关,推进考点标准化建设,9家考场均达到有身份识别设备、有手机储备柜、有网络视频监控设备、有充足考场服务人员的“四有”标准。在监控系统中增加“黑名单”功能,针对执法中发现特种作业人员有安全违法行为并给予行政处罚的,或取证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限制取证,提高特种作业证书“含金量”。

  “宽进严出”保障了培训质量。同时,武汉应急管理局通畅办证出口,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实现特种作业人员信息实时校验、叠加、发布,通过考核后当天申领可当天领证。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