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活动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门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活动启动

来源:南通日报
2022-05-26 10:57

  原标题:“海门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活动启动(引题)

  18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落地(主题)

  南通日报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俞新美)昨天,“海门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开幕,当天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吸引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杰出人才以及知名企业、创投等机构的代表近400人云端互动。

  开幕式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长三角与长江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外籍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夏志杰结合各自领域作了主旨演讲;顶尖人才朱秀轩、青年人才周天宇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

  2名国家级人才和2个“双创”团队分别获得300万元的奖励配套、项目资助。国家特聘专家朱永刚博士的高效传热技术及热管理系统研发项目、张俊峰博士的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项目等18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落地。

  近年来,海门区秉承张謇先生“为天下惜人才”的宏大志愿,坚持“人才投入是最富远见的投入、人才引进是最具价值的引进、人才开发是最有潜力的开发、人才服务是最见成效的服务”,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

  今年海门又加大力度出台人才新政35条,将人才专项配套资金总量提高到2.5亿元,为人才构建了覆盖项目资助、生活津贴、创业空间、贷款贴息、薪酬奖励的全周期支持体系。顶尖人才来海门创新创业,可获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2000万元政策性股权投资,3年内每月1万元生活津贴和300万元购房补贴。重大项目,更可“一事一议,上不封顶”。人才子女就学,可按需享受“绿色通道”;人才及配偶的父母入住养老机构,可享受2000元/月养老补贴;年满60周岁的高端人才,配备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的专属“家庭医生”。新政同时明确大专和高级工也可领取每月500元财政津贴;硕士、博士津贴更是提升至每月3000元、6000元,另可享受15-60万元购房补贴。

  “人才兴则城市兴,人才强则城市强。”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表示,今天的海门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交汇叠加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随着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海门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综合交通枢纽,人才、创新等要素流动更加便捷,海门一定会成为各路英才投资兴业的必争之地、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安居乐业的向往之地。因此海门向全球人才发出真情邀约:牵手海门,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