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手把手教高校毕业生做“带货主播”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天河区:手把手教高校毕业生做“带货主播”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08:29

  今年以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人社局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全民数字技能”和“互联网经济”等新就业形态技能培训工程,满足毕业生多层次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备案3656人次,取得证书2269人次。

  事实上,该项工作开展已有两年,最初是受一位华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经历的启发。上学期间,农艺与种业专业的王帅彬常在视频平台上传自己培育种子的成果。他制作的各类视频深受网友喜爱,播放量不断攀升,吸引了不少粉丝。2019年10月,天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到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了解王帅彬的情况后,手把手教他如何当“带货主播”。王帅彬很快掌握了营销技能,2020年年初,他与几位同学成立了“趣乡村团队”,开启直播带货创业之路。期间,天河区人社局主动协助王帅彬对接项目资源,提供场地优惠等创业政策支持。

  2020年9月,王帅彬的团队获得了“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这一年,天河区对口帮扶的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农产品因缺乏销售渠道滞销。当农户们一筹莫展之际,天河区人社局推荐王帅彬团队到该县。王帅彬团队精心策划、制作了一系列具有当地农产品特色的创意短视频。出乎意料的是,视频播出后反响热烈,农产品累计销售额很快达到8762万元。

  天河区人社局还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开展“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指导活动,加大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与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4家培训机构签订新就业形态职业技能培训协议,免费开展快递分拣收发、HarmonyOS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运维、腾讯视频号运营基础、腾讯社群运营基础、互联网直播营销等新业态职业项目培训,并发放合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刘梅 何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