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压力水平和上季度基本持平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压力水平和上季度基本持平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5-21 09:52

  原标题: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压力水平和上季度基本持平(引题)

  每100名求职者可以选择201个岗位(主题)

  南宁晚报讯(记者彭媛媛)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以下简称《供求状况分析》)报告发布。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压力水平和上季度基本持平。其中,每100名求职者可以选择201个岗位。

  本次《供求状况分析》数据来源于第一季度全区14个设区市人力资源市场采集的供求状况信息。从《供求状况分析》内容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广西空缺就业岗位的需求人数346096人。与上季度相比,需求人员增加110228人,环比增加46.73%;与去年同季度相比,需求人员减少24138人,同比减少6.52%。进入市场登记的求职人员171966人,与上季度相比增加51568人,环比增加42.83%;与去年同季度相比减少13246人,同比减少7.15%。求人倍率为2.01,说明每100名求职者可以选择201个岗位。

  《供求状况分析》对产业、行业需求进行分析,判定88.89%的岗位需求集中在第二、三产业;行业需求方面,在20个行业分类中,66.95%的岗位需求集中在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从各类职业的需求状况看,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占据了用工需求的前三位。

  从求职情况看,第一季度,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二十个职业中,主要由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这两个大类的工种组成,其中,缺口数最大的前三个职位是仪器仪表制造工、餐厅服务员、保洁员;而需求小于供给缺口最大的十个职业中,缺口最大的三个职业分别为行政办事员、网络编辑和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人员,表明此十类职业在广西就业市场的需求趋向于饱和状态,用人单位在招聘这些职位时将有较多求职者可以进行比较和选择,而求职者在选择这些职业就业时将会面对多人竞争一个岗位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