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架起供需“桥梁” 当好就业“红娘”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长丰县:架起供需“桥梁” 当好就业“红娘”

来源:合肥日报
2022-05-18 09:13

  原标题:架起供需“桥梁” 当好就业“红娘”(主题)

  长丰县多措并举促就业(副题)

  合肥日报记者 朱震宇

  摸清家底,掌握境内劳动力数量和就业习惯;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缺工信息,精准搭建招工平台……今年以来,长丰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当好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红娘”,做实做细企业用工保障服务,积极帮助未就业人员就业,大力促进返乡人员就近就业,保持就业总体稳定。截至目前,该县共帮助企业招工11335人,为607名返乡人员解决就业问题。

  “工作离家近,有不错的收入,还能照顾家人!”长丰县下塘镇居民李见鑫开心地说。今年2月10日,他通过长丰县人社局举行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成功入职中创新航(合肥)科技有限公司。“我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感谢这次招聘会,让我如愿以偿。”李见鑫表示。

  “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已不是难事。”长丰县人社局就业中心负责人张尔宝告诉记者,5月15日,长丰县人社局组织下塘镇24个社区及周边乡镇未就业人员500余人,与下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进行专场劳务对接,当场就有近3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居民就近就地就业,长丰县结合各乡镇劳动力数量及就业习惯,指导乡镇组织富余劳动力到县域经济开发区企业就业,指导和督促企业到县人社服务窗口进行劳动用工备案。同时,把保障企业用工和就业率纳入乡镇、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

  长丰县还积极做好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张尔宝说:“经过摸排,我们发现很多未就业人员有技术、经验,是企业需要的人才,且愿意长期在长丰工作生活。”为此,长丰县一方面让各乡镇、开发区做好辖区内缺工企业信息收集,摸清企业的用工需求及生产经营情况,再由县人社局汇总,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并根据用工需求情况,及时调整招工用工方案;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逐户上门宣传,结合县内企业缺工情况,鼓励和引导返乡人员到县内企业就业。同时,积极推进“智慧就业三公里”平台信息采集工作,将返乡人员信息及时录入平台,为他们精准推荐岗位。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长丰县就业渠道越来越畅通。下一步,该县将结合未就业人员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到乡镇、开发区及部分村居,开展精准用工对接,不断提高未就业人员就业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