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三重礼”献给劳模工匠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舟山港:“三重礼”献给劳模工匠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09:49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近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举办了一场主题活动,现场诠释什么是“匠”,如何传承“匠心”,如何成为“匠才”。通过这场主题活动,传递出企业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信心,并隆重推出“三重礼”献给劳模工匠。

  “劳模工匠学校要传授什么?我觉得除了技术和技艺,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传递,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竺士杰作为劳模工匠学校的首班班长,在开班倡议中说道。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日前成立了劳模工匠学校。围绕“开拓”“创新”“坚守”“起飞”四个关键词,通过劳模工匠的时代对话、“老码头与新码头”的时空对话,现场推出第一课。

  据悉,该学校将选派500名以上劳模工匠、工匠培育预备人员以及职业技能竞赛人员参加“工匠特训营”“工匠提高营”“工匠成长营”“工匠训练营”等不同层次的专项专班研修培训,以此推进工匠从“单一应用型”向“综合领军型”融通转变,进一步传承弘扬浙江海港“工匠精神”,重点培育一批“浙港工匠”,形成匠心氛围。

  当日,该集团首条劳模工匠文化长廊竣工并揭牌。该长廊由集团工会打造,占地约180平方米,通过时光之门的形式,将浙港发展历史上的百余名劳模、工匠、技术能手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展示,把全国级、省级创新工作室的成功经验进行介绍,将走廊打造成职工思想引领新地标,让新海港人传承跨越时空的匠心。

  此外,港口行业首家劳模工匠书店开业。首批上架的图书是集团工会编纂的《浙港样板》。该书将集团新时代产业工人建设改革试点中的31个典型样本汇编成册,围绕“位”“为”“能”“育”四大维度,总结提炼上一阶段港口产业工人职业发展、技能提升、劳动报酬、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产改经验,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店书籍还有工会编纂的《班组建设 质量之书》以及集团劳模先进的书籍,例如《竺士杰桥吊操作法3.0》《小明手帐》等。“没想到我也能出书,今天的活动让觉得自己舞台更加广阔,发展的空间也越来越大。”“90后”工匠朱小明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