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一次性发放280万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一次性发放280万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9 21:05

  原标题:西宁一次性发放280万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为帮助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连日来,西宁市就业局有序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线上活动,突出重点加大帮困力度,截至目前,为281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81.5万元。

  为帮助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减轻求职费用压力,西宁市就业局与高校对接,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职)校毕业兑现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高校线上平台开设高校毕业生“空中讲堂”,涵盖高校毕业生就业奖补、自主创业、多渠道就业、就业创业培训见习、权益保障、职业指导等高校毕业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一问一答、图文并茂的形式向高校毕业生线上推送。

  此外,西宁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平台,组织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大型企业提供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400余个,涵盖化工、物流、机械制造、国际经贸、人力资源管理等数10个热门岗位。通过西宁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6所高(职)校网站推送岗位信息,为解决企业用工的同时,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忧虑。

  下一步,西宁市将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举措,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着力加大线上招聘力度,稳步推进线下专场招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