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组织线下隔屏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精准求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组织线下隔屏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精准求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08 15:28

  原标题:

  南京组织线下隔屏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精准求职

  中新网南京5月7日电(记者 申冉)从线上到线下,从前期精准对接到现场隔屏面试,7日,南京市人社部门组织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首次高校毕业生线下面试和招聘活动,为用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供需平台。

7日,南京市组织了本轮疫情以来的首次高校毕业生线下隔屏面试。 南京市人社局供图

  据介绍,当天共有15家招聘企业和1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了这场线下隔屏面试。

  “看起来招聘企业和应聘的学生都不多,但为了避免线下大规模招聘活动带来的人群聚集,今天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和毕业生实际上都已经过了前期线上初步的双向选择,包括提前在线投递简历、前期专项培训等。”据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到现场参加隔屏面试的企业和应聘者,基本都是有了精准意向的。”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的摊位被隔成一个个透明的小房间,企业人员坐在隔间内,应聘毕业生坐在隔间外,双方通过语音对话系统进行沟通交流。

  “这样既实现了线下面对面的沟通,又确保了‘见面不接触’的防疫安全。”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还是比较迫切的。但由于各地疫情,与应聘者无法面对面交流还是会对招聘工作有所影响,人社部门组织这样的招聘会真是急人所急。”

  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这样精准对接的招聘会也大大提高了求职效率,“今年就业形势确实有点难,虽然我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投递简历,但因为疫情,无法参加心仪企业二轮乃至于三轮面试的情况比较多,也有一些企业不提供电话和线上面试,让自己的压力有点大。”前来与意向企业沟通的南京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刘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京各级人社部门已经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41场,提供岗位4万多个,目前仍在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调查、多方筹集岗位。当地计划通过对接高校安排“一校一主题”招聘活动、组织开展空中校企面试专场等一系列线上活动,与线下“多频次、小规模”招聘会相结合,助力高校毕业生精准求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