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辽宁打造本地特色职业技能培训品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服务动态】辽宁打造本地特色职业技能培训品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6 07:55

  【服务动态】

  原标题:辽宁打造本地特色职业技能培训品牌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刘国耀)加强培育具有本地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力争形成“一市一品牌、市市有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品牌效应……近日,《工人日报》记者从辽宁省人社厅了解到,辽宁省开始实施新一轮“技能辽宁行动”。2022年全年将培训农民工5万人次左右。

  职业培训券被形容为“技能充值卡”,这种依托电子社会保障卡发放的结算载体,可有效引导劳动者选择个性化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劳动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接受厨师、汽车维修工等工种的职业培训,不仅免收费用,还免去了事前个人垫付资金、事后再进行报销的麻烦。2022年全年,辽宁要发放职业培训券20万张以上,使用10万张以上。

  为强化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辽宁全年将培训农民工5万人次左右。在农民工输入量较大的沈阳、大连等地区,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以及农民工就业意愿,组织转岗和失业农民工开展建筑、机械、维修、家政等适合农民工就业的技能培训和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直播销售员、汽车代驾员等新职业新业态培训。在农民工输出量较大的朝阳、阜新等地区,结合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开展农药制作工、模具工、客房餐厅服务员等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职业(工种)技能培训,促进其就地就近就业。

  辽宁要求各地动员职业院校、各类培训机构为技能培训品牌建设提供支撑,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打造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持续巩固扩大招生规模,力争突破7万人。重点支持辽宁每个市办好1至2所技师学院或高级技工学校,争取2-3年实现技师学院14个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