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砌筑工挥汗赛技能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个精神” 砌筑工挥汗赛技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4 10:57

  原标题:弘扬“三个精神” 砌筑工挥汗赛技能

  通讯员 海铁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师傅,砌得‘一丁一顺’,蛮过劲哇!……师傅,你砌得‘一丁三顺’,一等奖非你莫属哟!”为鼓励号召广大工友大力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30日,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华中分公司鄂旅投·耕读小镇项目部开展了砌筑工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与实操比武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手机扫码线上答题,对砌体工艺、实操规范等内容进行考核。实操比武环节结合项目主体施工情况进行现场砌筑。

  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每队选手各显神通。抄平、放线、切砖、砌砖、勾缝……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皮数杆、水准仪、线锤……各类工具尽数使用;平砖、侧砖、顺砌、丁砌、错缝,泥刀在手中飞舞,汗水挥洒在砖面上。几个小时后,一道道墙体形状逐一完成。比赛评审小组对各参赛班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砌筑实体进行实地检测评审,从砌筑速度、砂浆饱满度、构造柱留槎等9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来自砌筑班组的薛峰、杨风风获得大赛第一名。

  鄂旅投·耕读小镇项目部负责人李潇介绍说,“五一”假期,项目建设不停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工人施工操作水平,激发项目全员劳动热情,促进工程施工质量提升,为项目、企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