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0条政策措施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10条政策措施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22-05-01 09:16

  原标题:

  宁夏:10条政策措施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

  新华网银川4月29日电(记者 谢建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了《关于宁夏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的通知》,提出10条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扩大就业容量,切实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服务。

  《通知》要求,要优化信息发布服务,通过窗口经办、网络登记、上门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摸清各类用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招聘岗位和零工需求信息,广泛搜集岗位信息,并对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用工企业要制定岗位需求征集方案,形成用工需求清单。同时,鼓励通过开通招聘大篷车、开展“送岗下乡”活动方式,向劳动者较集中的地区发布招聘信息。

  《通知》还明确优化招聘组织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活动,针对性举办小规模、定制化等“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实现“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合理安排行业、企业、专业招聘场次,为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根据《通知》,宁夏还将优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建立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聚焦承担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等涉及国计民生和产业发展的重点行业企业,提供员工招聘、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服务内容;加强闽宁等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快劳务品牌建设,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和外出务工;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用工余缺调剂平台,指导企业规范开展用工余缺调剂机制,为阶段性缺工企业提供供需对接服务,缓解企业临时用工难题。

  此外,宁夏还将通过优化涉企事项办理服务、扩大技能人才供给、规范企业招聘行为、构建多元主体服务格局等,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帮助求职人员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