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启动青年人才金港汇智行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青年才俊在雄镇相聚

宁波镇海启动青年人才金港汇智行动

来源:宁波日报
2022-04-29 16:12

  原标题:让青年才俊在雄镇相聚(引题)

  镇海启动青年人才金港汇智行动(主题)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祖轩 镇海区委报道组房晓暾)“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一直是我的梦想。扎根镇海这片创业沃土,我的梦想正一步步照进现实。”在昨天上午的宁波“人才日”镇海专场活动现场,该区引进的青英人才卫作龙侃侃而谈。据悉,卫作龙团队开发的动磁式输送技术,打破了欧洲对大型复杂生产线控制系统的垄断,目前已成功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京东方的生产线。

  去年新引进就业大学生10829人,同比增长25.1%,数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随着青年人才金港建设的推进,镇海正日益成为甬江科创区青年人才集聚地。

  活动现场,该区正式启动青年人才金港汇智行动,聚焦不同类别的青年人才,定制化推出青英人才引领行动、青苗人才集聚行动、青雁人才回引行动等5大行动15项举措,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青年人才发展格局。

  其中,在青英人才引领行动中,力争每年青英人才项目列入扶持数量占40%以上,五年内引进集聚100名以上青英人才,青英人才领衔创办企业列入上市培育名单3家至5家;在青苗人才集聚行动中,力争五年内新增就业大学生6万人以上,培育100名以上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镇海区与宁波大学联合共建的数字经济研究院、质谱技术研究院,在现场正式授牌。这是镇海与周边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甬江科创区青年人才引育共同体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据悉,两家研究院均由顶尖人才领衔创办,分别瞄准下一代通信与智能计算技术创新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质谱关键技术及整机研发和创新应用研究这两大前沿领域,培育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硬核科创力量,为镇海打造长三角重要科创策源地提供支撑。

  此外,第八届“奇思甬动”创业创新大赛也于昨天启动。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