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上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项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上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9 07:24

  原标题:一项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上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日前,一项聚焦服务地方特色小吃产业的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在沙县小吃率先落地。在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管委会支持下,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首期项目——沙县小吃专项已正式上线,有资金需求的沙县小吃经营者可在美团App首页搜索“新市民”,进入活动页面申请最高3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我国涌现出一大批以乡情为纽带、具有产业集群性质的地方特色小吃产业,助力外出务工者通过特色小吃创业就业,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以沙县小吃为例,沙县有6万多人外出经营沙县小吃,辐射带动就业30多万人。

  今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促进银行保险机构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新市民水平。

  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联合发起方、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让我们有机会对新市民进行精准画像,依托数字平台的场景特质与平台属性,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