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工友创业大赛助力创新创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市举办工友创业大赛助力创新创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10:07

  原标题:烟台市举办工友创业大赛助力创新创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陈璐

  4月26日,山东省烟台市工友创业大赛决赛在芝罘区举行。25个创业项目和8名选手从7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取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等6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烟台市总工会主办,芝罘区总工会、烟台兴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是面向职工创业团队和个人举办的综合性竞技类创业赛事。自3月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工会推荐、自主报名、主动邀约等方式,经过各级工会层层筛选,最终确认参赛并通过资格审查项目72项。大赛按照“1+5”模式开展,即1个主体赛加5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专项赛项目组为青年创意专项赛、留学人员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创业导师专项赛。

  据了解,烟台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促进职工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工匠、选树培育“工友创业园”等多层次的平台载体,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指导、技能培训、资金扶持等全方位创业服务。下步,烟台各级工会将把工友创业大赛纳入工会服务职工就业整体工作中,通过大赛挖掘出一批有亮点、有创新、可复制、易推广、能有效带动就业的优秀项目,营造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职工智慧和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