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让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搭建创新平台 拓展引育渠道 营造双创生态

重庆荣昌让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来源:重庆日报
2022-04-26 08:16

  原标题:搭建创新平台 拓展引育渠道 营造双创生态(引题)

  荣昌让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留得住(主题)

  重庆日报记者 左黎韵

  给予人才安家补贴,鼓励企业柔性引才,注重回引荣昌籍人才就业创业……4月20日,记者从荣昌区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该区不断搭建创新平台、拓展引育渠道、营造双创生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高层次人才,为荣昌发展引来活水。

  “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围绕人才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我们正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荣昌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澳龙生物是荣昌区引入的一家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先后发明、优化“高密度发酵技术”“蛋白纯化技术”,并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羊包虫病基因工程疫苗生产线,生产出了全球第一支羊包虫病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

  “技术难关的不断攻克,很大程度上受益于荣昌区的引才政策。”澳龙生物相关负责人说。

  荣昌区出台了《加强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人才集聚九条措施》等系列人才政策,通过奖补资金等激励政策,鼓励“高精尖”人才进驻荣昌,并依托高新区、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四大国家级平台,以及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等一流畜牧教学、科研机构,搭建起“政产学研”孵化平台,激发人才的潜力和活力。

  目前,澳龙生物公司研发团队已拥有畜牧类博士3名、硕士16名,攻关了不少关键技术,其生产的疫苗还成功打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市场。

  “我们正聚焦‘1+3+1’产业体系,全力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双向耦合,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奋力打造成渝腹心人才集聚地。”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杰众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赵光伟是荣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刚到荣昌时,其母亲突然患病急需手术。可赵光伟人生地不熟,所幸有政府帮忙跑腿,手术顺利进行,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荣昌对人才用心细致的服务,让我们能安心干事创业。”赵光伟感激不已。

  为了服务好更多像赵光伟一样的高层次人才,荣昌拿出“真金白银”,先后出台了《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英才服务管理办法》《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搭建起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医疗服务、子女入学等难题。自2017年以来,累计办理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337件次,发放住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激励金等人才奖励项目2500余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增加至1000万元,并单独设立300万元卫生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教育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等。

  过去五年,荣昌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800余人,建成院士工作站、众创空间等市级以上平台载体76个,市级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22人,优化实施“棠城英才”“棠城名医”“棠城工匠”等人才培育工程,评选“棠城+”人才42人,人才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强人才支撑,力争到2025年,全区人才资源总量从目前的11.4万人增加到2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3.22万人,占技能人才的30%以上。”荣昌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