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辽宁52个职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辽宁52个职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

来源:人民网
2022-04-26 14:51

  原标题:一季度辽宁52个职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

  人民网沈阳4月26日电(王斯文)为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满足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对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的需求,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辽宁省2022年第一季度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的通知。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参考目录中共有52个职业(工种),既有辽宁传统生产类和家庭生活服务类的职业(工种),如焊工、车工、钳工、中式烹调师、美容师、保安员育婴员等,也有新就业形态和现代服务业的新兴职业(工种),如网约配送员、快递员、养老护理员、互联网营销师等。

  据辽宁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要结合实际,按规定动态调整本地补贴性职业培训项目目录和承担政府补贴培训机构目录,引导社会培训机构设立有关培训项目,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市场和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同时,按要求各地做好《参考目录》内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组织的征集遴选工作,实现职业技能评价同步提质扩容。

  为了切实发挥急需紧缺目录引导社会培训资源向市场急需、企业生产必需等环节集中,调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技能培训和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作用,参考目录内还标示了政府补贴性培训的补贴标准,供各地组织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时参考使用,并要求各地按规定动态调整本地补贴性职业培训项目目录和承担政府补贴培训机构目录,引导社会培训机构根据参考目录设立培训项目,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培养市场和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企业需要的协调联动,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从而有效缓解招工难与求职难并存的就业结构性矛盾。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