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办农村劳务带头人经纪人能力提升活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举办农村劳务带头人经纪人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2022-04-25 15:58

  原标题:海南省举办农村劳务带头人经纪人能力提升活动(引题)

  培养乡村振兴领路人(主题)

  海南日报那大4月24日电 (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杨胜兴)如何让农村劳动力就业产生“滚雪球效应”?4月24日至26日,2022年海南省第一批农村劳务带头人、经纪人能力提升活动在儋州市那大镇举办。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农村劳务经纪人的业务知识和实务操作,农村劳务经纪人的综合素质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维权服务及劳动争议处理,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学员经验交流沙龙活动。此外,学员们还将到儋州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据了解,目前海南登记在册的劳务带头人有1934名,累计带动就业3.02万余人。今年海南省将建设“一支队伍”扩大到建设“三支队伍”(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乡村匠人),通过技能提升、创业带动就业等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小打小闹成不了气候,做大做强才能赢得未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副局长洪日南表示,农村劳务带头人是致富领路人,要发挥他们在就业工作中的信息员、联络员和政策宣传员作用,重视劳务带头人队伍的能力提升工作,把劳务带头人队伍做大做强做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