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千余名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昌黎:千余名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5 07:37

  原标题:昌黎:千余名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贾一凡)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河北省昌黎县精准发力、分类施策,通过举办技能培训班、协调入企务工、扶持网上创业、创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等举措,让1000余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据了解,该县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残疾人创业园,为残疾人打造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开设手工制作编织、电商营销、按摩理疗等10余项课程,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技能培训,让更多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此外,县残联、人社、妇联等部门结合残疾人就业需求以及企业用工需求,因需施教、因岗施教,定期开展各类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素养和创业能力。

  同时,该县积极引导县内企业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助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金日塑料制品厂、宏兴钢铁等县内企业积极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主动接纳安置残疾人就业。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残疾人就业服务,精准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让更多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昌黎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办公室主任张建明说。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