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才兴重庆”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万英才兴重庆”启动

今年全市将开展引才活动超240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5万名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
2022-04-24 13:11

  原标题:“百万英才兴重庆”启动(主题)

  今年全市将开展引才活动超240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5万名以上(副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4月22日,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启动。据了解,今年,重庆将开展线上线下引才活动240场以上,其中,市级不少于75场,全市计划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5万名以上。

  “线上+线下”开展六大类专场活动引才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是重庆引才活动的核心品牌,截至目前已开展引才活动890场,打造了“博士渝行周”“城市行”等子品牌。

  今年,重庆将紧扣支柱产业和33条重点产业链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才活动240场以上,同时有针对性地策划专场引才活动,实施“城市行”“高校行”“行业专场”“请进来”“互联网+引才”“海外专场”等六大类引才活动75场以上,保障重庆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用才需求。

  具体来看,“城市行”将组织赴四川、西北、华北等地开展27场市外“线上+线下”引才活动,引导区域内人才合理流动,促进人才创新发展。

  “高校行”将组织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及全国重点高校,开展12场高校专场引才活动。

  “请进来”将组织国(境)外优秀青年、博导、研究生导师及全国知名高校校友来渝考察座谈,并适时开展市教委、高新区、大渡口区、数字经济人才等“博士渝行周”专场活动。

  “行业专场”将根据重庆市重点行业需求,开设数字经济人才、博士后工作站招收、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智能制造业专场等行业专场活动。同时,依托重庆英才网开展7场网上直播活动,并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为契机,开展国际人才线上行——港澳专场活动,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力度。

  支持社会各界为用人单位引进“榜单”人才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2021年底,“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已覆盖全国32所“双一流”高校和海外17个国家(城市),建立海外联络站53个。今年,重庆将围绕“百万英才兴重庆”来统筹推荐引才活动,并用好“双一流”高校、海外引才联络站、校友会等引才平台资源。

  启动仪式上,市人力社保局还发布了一批“揭榜招贤”榜单,以每个岗位补贴30%猎头费用的方式,最高不超过3万元,支持社会各界为用人单位引进“榜单”人才。

  记者注意到,榜单上的岗位最高年薪600万元,最低年薪50万元。包括数字经济产业岗位11个、汽车产业岗位5个、其他产业岗位4个。

  “我们计划在4月底举办全国知名高校校友会座谈会活动,并在暑期邀请国内重点高校博导、硕导、优秀青年学子来渝体验考察,促进青年人才交流。”该负责人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重庆将抓住加快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建设的契机,加大数字经济人才引进力度,策划了不少于20场的引才活动。

  “目前已收集到全市356家单位共6346个数字经济人才需求岗位,涉及软件产业、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该负责人介绍,此外,重庆市将开展“重庆英才”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在海内外重点城市推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形象、人才政策及人才服务,进一步提升重庆城市吸引力、美誉度和“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影响力。

  3011个博士后岗位虚位以待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博士后青年人才的支持。启动仪式上,市人力社保局还发布了2022年博士后岗位需求,全市485个博士后科研站共有3011个博士后岗位虚位以待。

  “今年的博士后岗位学科覆盖更全,科研平台更强,产业结合更优,薪酬待遇也更高,部分超50万元。”该负责人介绍,求职者可通过“掌中宝”小程序快速了解博士后站的基本情况、专业需求、科研平台、薪资待遇,实现岗位与人才的精准匹配。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深入实施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积极推荐重庆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面提档博士后人才交流和服务,以“贴心式服务”让青年科技人才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