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5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一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5万人

来源:大众日报
2022-04-23 13:36

  原标题: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5万人(引题)

  山东一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主题)

  大众日报济南讯(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范洪艳)烟台悦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水产品加工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用工、物资运输迎来不小的挑战。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楚强娜说,“招工难”是企业复工复产首要解决的问题,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办事处雪中送炭,及时举办了招聘会,帮助企业招到心仪的员工。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我们建立企业服务群,第一时间发布与企业相关的人社政策,并邀请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行业专家入群为企业解读政策。”只楚街道招聘专员王丰华说。

  聚力稳岗位、保重点、提质量、控失业,今年以来,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截至3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5万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我省加大政策供给,印发“创业齐鲁·乐业山东”建设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尽最大可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稳定企业用工。首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资金预计4月底前发放到位。紧盯重点群体就业需求,我省创新开展“就选山东”省级集中招聘,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点对点”组织返乡返岗5万余人。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下达13.2亿配套资金,截至4月上旬,全省已开发岗位40.97万个,安置上岗23.14万人。率先出台全面规范零工市场建设运行有关政策,全省已建成线下零工市场565个、线上零工市场68个。

  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我省深入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上线全省2800多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E地图,落实重点社区联系包保等十项制度。公开征集“十强产业”重点方向新职业信息,促进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开展“春风行动”,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540场次,组织5.4万家企业,提供岗位167.7万个,签订就业意向32.1万人。加强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实施重点领域风险报告和联合处置机制。对调查失业水平偏高的重点群体主动上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培训,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就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