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5.7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5.7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来源:兰州晚报
2022-04-23 13:22

  原标题:全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局良好(引题)

  5.7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主题)

  兰州晚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今年以来,我省继续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截至目前,帮助全省58个受援县5.7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较去年同期增长82%,实现疫情影响下东西部劳务协作良好开局。

  为了协力打造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我省会同天津市、山东省人社部门和援甘前方工作机构启动以劳动力输转、技能培训、劳务品牌推介等为内容的“津甘技工”“鲁甘人力”品牌建设活动。春节前后,天津市、山东省援甘前方工作机构,组织各地将支持劳务协作纳入东西部协作年度项目计划,督促落实稳岗就业及交通补贴,开展“春风行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劳务用工赶大集专场宣传等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劳务供需对接平台。目前,已与东部协作省市合作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3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2万个。

  今年初,我省克服疫情影响,快速对接启动津甘、鲁甘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着力稳住脱贫人口就业规模。目前,全省已向天津、山东、福建输转农村劳动力7454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0.6%,其中,脱贫劳动力3874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