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瓯海:“直播带岗”牵起就业“红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温州瓯海:“直播带岗”牵起就业“红线”

来源:新华网
2022-04-23 10:37

原标题:

浙江温州瓯海:“直播带岗”牵起就业“红线”

“销售管理、服装设计师、鞋品设计师,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扫码提交简历……”近日,一个直播间在大学生之间风行,直播间里吆喝的不是各种商品,而是一个个工作岗位。

8家企业共携带634个岗位,岗位涉及机械、医药、设计……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春季“双岗双招”聚才引才系列招聘会。据悉,本次招聘会以“直播带岗”的方式,开启网上招人模式。

“双岗双招”聚才引才系列招聘会现场。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促进与在线求职者积极互动,瓯海区各企业代表以“企业展示+岗位介绍+互动问导+穿插宣讲”的方式,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采购、销售内勤是针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吗?”“管培生的专业和学历有什么限制?”……现场,毕业生们热切的询问不时跳动在直播屏幕上,各家企业HR化身人气“网红”,一一解答。“对于企业来说,‘直播带岗’丰富了招聘渠道,也打开了大学生跟企业互动的窗口。”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直播带岗’招聘方式,既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又能促进瓯海区高校毕业生群体顺利实现就业,实现一举两得。”瓯海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本次线上直播带岗及前期网络宣传,全网观看量超2.11万人次,评论、点赞等互动量超1.7万次,成功“牵线”261个。后续瓯海区还将根据情况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系列活动,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凝聚到瓯海、发展在瓯海。(陈晓光 庄苗苗)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