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措并举拓展重点群体就业渠道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供岗位18.87万个,转移就业3.1万人

海南多措并举拓展重点群体就业渠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2 07:33

  原标题:提供岗位18.87万个,转移就业3.1万人(引题)

  海南多措并举拓展重点群体就业渠道(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通讯员林森森)近日,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海南省城镇新增就业4.04万人,同比增长20.83%。全省举办155场招聘会(现场招聘会117场),累计参会单位5629家,提供岗位18.87万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82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715人。

  今年以来,海南试点建设“就业驿站”(零工市场),先期在海口、东方、昌江、琼中、乐东、临高等6个市县的相关镇村投入建设,昌江乌烈镇“就业驿站”已投放使用,就近为群众提供招聘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综合服务,并将逐步在全省推广。

  线上通过“海南省公共招聘网”汇集全省招聘信息,线下统筹市县健全服务机制,采取日常招聘与专项(专场)活动相结合,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制造业、家政类、返乡毕业生、残疾人、妇联专场,部分市县将招聘会开到镇村一级,让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此外,海南还创新开展“优选岗位周周送”工作,充分利用镇村一级宣传栏、乡村振兴工作队微信群等载体,全省200多个乡镇2000多个行政村累计向当地农村劳动力发布岗位信息44654次,行政村信息推送覆盖率达100%。

  实施“三支队伍促就业”计划,丰富农村就业工作抓手。在全省挖掘培养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乡村匠人,通过“三支队伍”建设,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各市县登记造册农村劳务经纪带头人1934人,带动农民就业近3万人。

  与此同时,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截至3月底全省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因地制宜,指导市县完成佛珠制作、白切文昌鸡制作、抱罗粉制作等3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开发,有效提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技能水平,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深入各市县指导开展劳务品牌培树,今年将重点打造“乐东农产品包装工”“定安粽子”“琼菜名厨”等劳务品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