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开展“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人社局开展“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1 14:56

  原标题:青岛市人社局开展“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 通讯员 那丹 吕鸿飞

  4月20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创业城市服务办公室和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创业导师走进青岛留创园活动,面对面为创业者们“找症结”“开良方”,帮助他们站稳脚跟、突破瓶颈,度过艰难的初创期。

  “今天几位导师们分享的创业经验和技巧正是我们关注和亟需的,感觉这种‘一针见血’的点拨比自己毫无头绪的尝试摸索有效的多。同时,导师们的指导也能让大家绕开创业路上的许多‘雷区’。”青岛简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石超博士认为。此次活动,3位资深创业导师受邀走进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业技术研究院分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海归创业者们最关心的疫情之下企业运营管理、融资技巧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分享创业经验和技巧,20余家留学人员企业参加了现场培训和交流活动,并表示受益匪浅。

  自2020年青岛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以来,创业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也正在迎来新高潮,涌现出一大批留学人员创业者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留学回国人员正逐步成为青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领跑者和生力军。与普通创业者相比,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往往面临“水土不服”的困境,一方面对国内产业信息、市场信息不够了解,缺乏创业经验;另一方面,留学人员创办的多为高科技企业,初创期需要更多资金支持,融资难问题更加突出。

  “创业第一课”是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创业城市服务办公室策划打造的公益培训讲堂品牌,通过邀请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区有针对性地为留学人员企业讲解创业技能、传授创业经验,将建立创业导师与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联系,推动双方形成结对帮扶和多种形式合作,加速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进程,助力留学人员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青岛始终把引进海外留学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作为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产业层次的重要举措,持续从政策激励、活动引才、平台留才、服务助才等方面优化留学人员在青创新创业环境。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继续为来青创新创业的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全面、更加完善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通过汇聚各方资源,打造涵盖平台、政策、资金、项目、载体空间、市场服务等多方面资源的生态圈,让留学人才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青岛、扎根青岛。”

  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还走进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优秀留创人员企业代表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和青岛简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