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21 13:36

  原标题:内蒙古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王中宙)近日,内蒙古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开拓就业市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

  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充分利用自治区教育厅各类资源联合多部门,以拓宽就业岗位来源,吸引更多区内外优质用人单位来招聘。开展盟市和工业园区企业用人需求调研,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就业。充分调动内蒙古高校教学、科研、校友等方面资源,搭建就业合作渠道。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各高校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产业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各高校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毕业生工作、生活和发展状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改进就业指导服务方式方法。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赴区内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走访调研。组织不少于20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赴区内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走访调研,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和企业用人难问题,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北疆就业网用人单位库建设。各高校将充分利用本校资源,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持续吸纳用人单位在北疆就业网注册。

  继续办好校园招聘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组织各高校有序办好线上线下双选会、宣讲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