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石家庄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准帮扶 石家庄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22-04-20 09:36

  原标题:精准帮扶 石家庄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人民网石家庄4月19日电 为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按照河北省人社厅要求,4月19日,石家庄面向2022届驻石高校毕业生,正式启动石家庄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将持续到6月底。此次活动将围绕“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六个方面开展,为促进2022届驻石高校毕业生及早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活动立足于通过政策宣传,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用好就业政策;通过招聘服务,让高校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就业指导,让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创业服务,让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得到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通过职业培训,让高校毕业生开辟技能就业新路;通过困难帮扶,让困难和残疾高校毕业生得到就业创业扶持。

  其中,“政策宣传进校园”将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汇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重点涵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权益保障政策、人才流动政策等,列明政策内容、经办机构、经办流程等,确保毕业生看得懂、算得清、用得上,切实让毕业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

  “招聘服务进校园”将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归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清单,重点涵盖本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招用工信息,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重大专项人员调配等公共部门岗位,以及科研助理、实习见习等岗位。根据毕业生专业、技能等特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将有技术含量、能发挥毕业生特长的岗位信息针对性推送给相关高校和毕业生。

  “就业指导进校园”将组织专业力量开展职业指导,提供多类型职业生涯规划服务,根据高校需求,提供职业能力测评、生涯规划、职场适应、职场导航、就业训练营等服务,增加职业体验,引导毕业生进园区、进企业、进市场,提升职业认知,感受职业发展,促进积极就业。

  “创业服务进校园”将遴选优质创业课程、创业师资进校园,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及时组织创业培训。充分发挥全市“大众创业导师人才库”作用,向有需求毕业生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场地优惠、创业政策支持。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中国创翼”等赛事活动,鼓励高校举办各类创业大赛,为毕业生创业提供项目、资金对接平台。

  “职业培训进校园”将加强职业培训,对接市场需求,创造条件为毕业生开设中短期技能培训班,增加新职业、新技能等培训;积极开展职业资格制度和人才评价改革咨询,为毕业生提供职业资格认定服务。组织“技能大师”展绝活、授经验、传心得活动和技能赛事观摩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职业精神、增强职业技能、实现技能就业。

  “困难帮扶进校园”将对接驻石高校,加大对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加强岗位推介,做好心理辅导和思想疏导。(贡一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