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启动专项工程缓解就业供需矛盾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启动专项工程缓解就业供需矛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8 07:54

  原标题:长春启动专项工程缓解就业供需矛盾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为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与劳动者“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人社局正式启动“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直通车”专项工程,力求从围绕人社职能送政策、围绕用工需求送岗位、围绕企业发展送人才等6方面、20项工作入手,建立“需求困难直通、干群联系直通、矛盾调处直通”的工作模式。

  据介绍,长春市人社局将建立人社服务专班专员制度,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建服务专班,牵头抓总。全市人社系统每一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均为“服务专员”,精准联系服务2~3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及时响应企业在用工、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服务领域的各项需求,启动快速协调机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形成有事找“专员”的服务模式。

  针对求职者的需求,长春市人社局将依托永春人力资源市场,打造全省首家统一规范的线上灵活用工平台和线下灵活用工市场。以企业临时用工需求为导向,面向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解决企业临时性用工难题的同时,也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渠道和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