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春暖花开 “职”引“位”来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南通:春暖花开 “职”引“位”来

来源:中工网
2022-02-15 16:30

  中工网讯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又到一年春节后,招贤纳才掀热潮。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着力缓解南通市企业春节后用工短缺现象,促进广大求职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月9日,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的“春暖花开·‘职’引‘位’来”2022年南通市首场大型公益招聘会在南通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由此拉开2022年南通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后系列招聘会的序幕。

  一是行业类型分布广,岗位丰富选择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中天钢铁、中天科技、中远海运川崎、通富微电子、精华制药、罗莱、神马电力、南通中集、江山农化、创斯达科技等140家南通市骨干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参会,涉及船舶机械、生物化工、电子电气、纺织服装、食品医药、商务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支柱行业。企业招聘的岗位也较为丰富,既有技术主管、客户经理、人事经理等诸多管理岗位以及会计、翻译、文员、客服接待等文职岗位,亦有工程师、技术员、工艺员等各类专业技能岗位以及车工、焊工、电工、钳工、保安、缝纫工等一线技工、普工岗位。中天钢铁、大地电气、通富微电等多家大型企业累计岗位数达7912个,招聘人数超过200人。

  二、制造业仍然唱主角,薪资待遇仍是求职首选。本场招聘会,以机械装备、化工医药、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加工为代表的制造业依然占据节后用人需求的主体地位。据统计,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制造业企业共有90家,约占参会企业总量的64.29%,提供招聘岗位6509个,约占招聘岗位总量的82.27%。为了吸引更多的求职者,不少企业纷纷开出优厚的薪资,来自常熟的沙钢集团冶金工艺研究员岗位甚至给出了百万年薪的全场最高薪酬,一时问询者众。除了薪资水平,交通便利程度、职业晋升空间等条件,也成为不少求职者的选择要素,一些对薪资待遇不高的女性求职者则把能否兼顾家庭作为职业选择的重要参考。

  三、新增公益服务项目,丰富招聘会现场内涵。政策宣传历来是每一场大型公益招聘会保留项目。本场招聘会邀请市人才中心、就管中心、工伤中心、职鉴中心、崇川区税务局等多个跟企业和求职者密切相关的部门,在现场提供社保及税务政策咨询服务,促进政策和服务落地落实,推动政策引才、政策用才、政策留才取得实效。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招聘活动,还另外新增了专家义诊、移动反诈宣传、公交卡办理、车管业务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办理等跟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服务,为所有进场人员提供便利。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新市场知晓度。当天的招聘活动现场,除了应(招)聘两旺,门口的“云智聘”关注有礼、职业素质测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入场人员。今年,是南通市人力资源市场迁入新址的第二年,通过不到一年的运营,借助省智慧就业云平台的强大功能,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求职者知道了这个新市场。为了进一步巩固运营成果、提升新市场的知晓度,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专门采购了目前国内专业性、科学性较为突出的诺姆四达APM人才管理服务平台软件,优化市场软件环境。通过媒体宣传、印制宣传品、投放广告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增值服务。

  本月中旬往后,南通市人社部门将紧紧抓住春节后人力资源供求两旺的黄金时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春风行动,架好供需对接桥,力求快速准确地实现人力资源供求双方的高效匹配,为新一年南通的稳就业、保就业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社力量。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