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古浪:冬闲人不闲 培训充电忙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古浪:冬闲人不闲 培训充电忙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2-06 14:04

  “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冬闲人不闲 培训充电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鲁河山

  “松小臂、起大臂、翻斗子、张大臂……”近日,在位于古浪县绿洲小城镇的古浪县君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培训现场,随着指导老师的讲解,村民们轮流进行挖掘机实际操作。

  眼下正值农闲时节,古浪县积极组织村民参与就业培训。这次培训以挖掘机和电工技能为主,大家各取所需,通过培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及综合素质,促进多渠道就业增收。

  “最近农活少,待在家里也没事干,不如学些实用技术,以后打工收入高。”古浪县西靖镇平原村村民张奎河得知技能培训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挖掘机培训班。

  技能在手,就业更稳当。近年来,古浪县进一步完善技能培训体系,突出技能富民,在提升培训服务水平、提高培训质量上下大力气,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记者在电工技能培训班现场看到,在理论教学环节,以前握惯了锄头铁锹的村民们变成了一个个“小学生”,他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在实际操作环节,村民们积极动手操作,焊花飞溅。

  海子滩镇元新村村民陈顺春家养了40多只羊,羊圈里平时用电较多,为此他学习了电工技能。“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电工技术,根本不用担心外出学习耽误生产,省心又方便。”陈顺春说

  为了使培训更加贴近实际,古浪县人社部门通过政策护航、产业联动、氛围营造等方式,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完整链式服务体系,推动村民们在练中学、学中练。

  “今年以来,我们还推进劳务机构和培训机构深度‘联姻’,坚持‘订单式’‘点菜式’‘嵌入式’培训相结合,不断健全‘劳务机构+岗位+培训+就业’一体化实施的培训输转机制。同时,严格落实训前、训中、训后全程监管制度,确保培训质量。”古浪县人社局就业培训负责人孟华祖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