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学生创业乘着“互联网+”翅膀起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大学生创业乘着“互联网+”翅膀起飞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06 10:04

  原标题:让大学生创业乘着“互联网+”翅膀起飞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对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互联网+”也为年轻人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途径。共享单车作为“互联网+”产业的典型代表,有效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也带动了一些年轻人大胆创业。南宁师范大学大三学生施明君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例子。

  今年24岁的施明君来自防城港,早在2019年初,利用上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他兼职从事过共享助力车运维工作岗位。在一个月的兼职时间里,他以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保障了东兴市400辆共享助力车的正常运行。当年6月,当哈啰出行找到施明君时,他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承接了哈啰出行在东兴市的所有业务,成为了一名年轻的代理商。

  为了丰富经验,施明君还多次参加哈啰出行提供的培训以及到相关单位实习,学到好的管理方法再运用到公司运营中。2021年5月,施明君把业务拓展到防城港市区,他自己也成为了公司总经理。目前,他的公司负责投放在市场上的共享助力车有4000辆,建设充电维修服务站点4个;新规划了停车站点超300个,服务区域覆盖防城港市防城区、港口区和中心区及7个乡镇,能够满足更多群众的出行需求,结合群众的出行习惯规划出行驶区域和停车区域,停车位达1000个以上。

  除此之外,施明君带领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东兴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之下,向东兴镇、江平镇等疫情防控区捐赠爱心抗疫物资。

  “规范化的制度是企业良性运转的最有效工具,公司制度不断优化,很多时候我在线上就可以协调和管理。”施明君坦言,作为一名学生,他当前的主要任务还是以学业为主,平时在校时间较多,他计划先把学业完成,毕业之后再全身心投入到公司中。

  如今,在“互联网+”和“双创”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像施明君这样的年轻人,抓住互联网经济机遇,敢于迎接挑战,成为了新时代千千万万创业者中的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赵芳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