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打破服务就业时空界限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播带岗”打破服务就业时空界限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2-06 08:24

  原标题:“直播带岗”打破服务就业时空界限

  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这个岗位的工作地点在哪里?”“不是应届毕业生,能报名吗?”“今年50岁,有适合我的岗位吗?”连日来,在固原市原州区就业直播间,每天有上千人咨询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工作环境等事项。

  “在就业直播间看到招聘信息,见岗位要求与我就业意向不谋而合,联系用工企业后,很快就上班了。”固原市索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职工王利红开心地说,就业直播帮助她找到理想工作,圆了就业梦。

  今年,固原市原州区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创新推出“互联网+就业”的“直播带岗”服务模式,采用“企业介绍+线上答疑+直播选岗”的形式,设立直播平台,组建了专业直播团队,“屏对屏”推介岗位,随时随地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不论身在何处,只要求职者打开手机,观看‘原州就业直播间’直播,就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用工企业只需提供企业招工信息和具体要求,就能招聘合适的员工。”原州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杜鹏飞说。“原州就业直播平台”设有政策宣讲、工作动态、创业咨询、就业服务4个栏目,每天发布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各类补助资金申领程序,有就业和创业意愿的人,不出家门就能获悉自己想要的信息。

  同时,为了引导求职者正确选择职业,指导用人单位完善用工体制和薪酬福利标准,原州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在直播间剖析就业形势、讲解政策,与求职者“面对面”答疑解惑,“一对一”提供详细指导。

  “之前了解就业政策,需要到有关部门咨询,或上网查询,现在上直播间就有专人解答,方便又省事。”大学生高恬说,现在上直播间,动动手指,就能得到准确答案。

  “原州就业直播间”为区内外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一座互通桥梁,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力就业难等问题,帮助城乡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打通服务就业“最后一公里”,促进互利共赢。

  “自开播以来,已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吸引8万多人次,求职者投递电子简历1000多份,已就业40多人,账号粉丝达50万,形成每周两次直播的固定模式,每次直播观看人数上千人。”杜鹏飞介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