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11个月新增就业超130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前11个月新增就业超130万人

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成效明显

来源:中工网
2021-12-14 09:33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今年,广东全面加强就业优先政策,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1-11月累计助企减负约671亿元,预计全年减负约758亿元;截至12月8日,广东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6.69%,好于往年同期水平;1-10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71亿元,激发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活力……广东省就业局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特别是下半年以来恢复态势更加积极。

  1-11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0.64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18.8%,三季度以来调查失业率持续下降,10月调查失业率4.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下一步广东将从六方面着手,努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抓政策优化升级,制定实施广东省促进就业“十四五”规划,升级新一轮促进就业政策;完善就业风险防范机制,实行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抓“三项工程”促进就业,持续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农村电商综合实训基地、产业园和基层示范站。抓创业带动和促进灵活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实施力度;加快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深入开展“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加大对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的保障。抓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合作,落实国家支持港澳青年大湾区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加快建设“1+12+N”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体系。抓重点群体就业稳定,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十大行动,深化省内外劳务协作,稳定脱贫人口和农民工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抓公共就业服务供给体系建设,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城乡常住人口全覆盖。(粤仁宣)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