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就业失业登记实现全省“一网通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就业失业登记实现全省“一网通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3 07:36

  原标题:青海就业失业登记实现全省“一网通办”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人社厅印发《青海省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持续推动减证便民服务,优化就业失业登记流程,就业失业登记实现全省“一网通办”。

  在优化登记方式上,青海不断拓宽登记渠道,加强大数据应用,用人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申请登记,由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比对或人工核查等方式核实申请信息、办理登记。

  为方便用人单位和个人办事,青海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可直接通过比对核实参保信息的方式办理登记。同时,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劳动者只需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核验信息后即可办理。

  青海全面整合优化经办流程,聚焦登记、审核、跟踪等关键环节,不断压缩办结时限。线上受理就业失业登记申请缩短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线下受理就业失业登记申请的,缩短为即时办结,并及时送达办理结果。

  此外,青海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定期联系制度,及时了解登记失业人员情况,因人因需提供服务,依托信息系统逐项全程跟踪记录,推动落实面向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措施,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