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

不得将毕业院校、是否全日制等作为招聘限制条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4 07:49

  原标题:教育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主题)

  不得将毕业院校、是否全日制等作为招聘限制条件(副题)

  中工网讯 11月19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实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教育部指出,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在基层就业支持体系上,《通知》指出,要采取有效方式引导更多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同时,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高毕业生入伍数量。

  《通知》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高校可通过组团、联盟等方式开拓就业岗位,推动校内校外就业资源共享。同时,促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教育部升级打造“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推进就业信息联通共享,促进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提高招聘成功率。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各高校要为中小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便利,不得设置限制条件。

  《通知》还明确,各地各高校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营造平等就业环境,努力消除就业歧视。在各类校园招聘活动中,不得设置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歧视性条款,不得将毕业院校、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作为限制性条件。(关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