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上海年增就业岗位不低于50万个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五”上海年增就业岗位不低于50万个

今年上海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多项指标超额完成

来源:文汇报
2021-10-20 08:20

  原标题:“十四五”上海年增就业岗位不低于50万个(主题)

  今年上海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多项指标超额完成(副题)

  文汇报记者 周渊

  未来五年,上海市民的养老金、各项社会保障待遇会继续提高吗?就业和创业会获得更多支持吗?日前发布的《上海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给出了回答。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介绍,“十四五”期间,上海要将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岗位每年不低于50万个,职业技能培训规模500万人次,各项养老金水平合理增长。

  会上透露,上海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今年持续稳中向好。截至9月末,全市整体就业人数1076.13万,同比增长38.35万人。城乡登记失业人数为14.42万。1月至9月,全市新增就业岗位57万个,帮扶引领成功创业1.1万余人,帮助近万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规划》锚定四方面发展目标: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继续保持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积极促进企业和职工利益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打造优质有温度的公共服务体系。

  “十四五”时期,上海要将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保持在12%左右,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人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700万人,企业年金新增参保人数50万、新增基金规模500亿元,就业和社会保障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以网上办理比例达到100%,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2000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