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帮扶” 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徐州铜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帮扶” 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来源:央广网
2021-09-23 08:15

  原标题:徐州铜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帮扶” 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央广网徐州9月22日消息 “多亏了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平台、穿线搭桥,为我们提供这么多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我才可以无后顾之忧地投递简历、参与招聘。”周千盟通过网络招聘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开心不已。一份稳定工作,一次暖心帮扶,无疑是徐州市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

  “今年以来,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持续聚焦民生关切,将关爱大学生就业这一民生课题放在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梅说。

  千方百计搭建多形式就业平台。2021年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暖心送岗”“民营企业招聘月”“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活动34场,提供岗位数量15704个;举办了以“扬手起帆,智创铜山”为主题的“2021年铜山区大学生暨返乡人员创业大赛”,评选出一批大学生创业典型和创业标兵;持续开展“回乡就业直通车”活动,吸引了更多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

  2021年毕业的铜山籍高校毕业生计5600人,当期实现就业人数约占毕业生总数的75%左右(根据报到人数就业比例估算,人数约3900人左右)。针对其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约有1000余人),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深入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完善实名制登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就业援助和职业培训工作,并且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专门用于对困难家庭和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援助。三年来,铜山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想方设法提高多领域就业能力。广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水平,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了培训机构优进劣出机制,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237人次;精准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能力,将就业见习补贴对象扩大至在区内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16-24岁失业青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及青年通过见习提升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至2021年8月,已发布就业见习岗位290个,发放就业见习补贴人员45人。

  同时用心优化创业环境服务,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扩大创业培训规模,开展创业培训1350人次,发放创业培训99.75万元,加大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简化办理流程,每年扶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2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3500余人。

  一组组数字的背后,离不开铜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靶向精准的就业政策。下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压紧压实责任,围绕2021年度人社业务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通讯员 王珊 周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