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桥梁养护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桥梁养护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5:21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13日至9月15日,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桥梁养护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从化举行,来自全省的96名桥梁养护工程师组成3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王富民等领导出席比赛现场。

公路桥梁养护比赛现场 蓝娟/摄

  本次竞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承办。竞赛内容为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从选手的桥梁综合养护管理技术、桥梁病害识别、桥梁构件病害现场常规检测、省公路桥梁智能化管养系统(CBMS2020)手机APP操作等多方面综合考核。

  在实操竞赛现场,每支队伍三人一组,按各自分工,头戴专用照明安全帽,争分夺秒地画网格、手持数字回弹仪垂直挤压混凝土结构面、记录数据,以及用手锤凿混凝土结构、测量碳化的深度和记录数据,进行混凝土回弹模量和碳化深度检测等。一旁的专业评审认真观察各支队伍的比赛状况和操作流程,根据选手完成情况打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组细致严格的评定,参赛选手张恒夺得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主办方将按程序为其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获得团体第一名。

  “桥梁养护工程师好比医院的科室主任,不但要全面掌握知识技能,还得善于管理。”本次竞赛裁判长李新梅说道。据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竞赛让从业人员提高对先进仪器的熟练掌握程度,将进一步提高广东省桥梁养护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林猛光 罗建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