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宁明着力保障搬迁群众稳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宁明着力保障搬迁群众稳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9-17 14:27

  原标题:广西宁明着力保障搬迁群众稳就业

  广西日报宁明讯 (记者管林华 通讯员陆铁山)9月12日,在宁明县爱店镇安福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潘文英正在精心打扫房子。自从搬到安福小区,他们一家日子越过越舒心,家中冰箱、电视机等家电一应俱全,新房宽敞整洁。

  以前,潘文英和妻子李兰英常年在广东务工。2018年年底,潘文英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从爱店社区那逢屯搬到爱店镇安福小区。随后,通过相关部门的帮助,潘文英在居住小区租了一间铺面,做起烧鸭买卖。今年3月,李兰英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搬到这里,住上新楼房,一家老小告别聚少离多的日子。”对比之前的生活,李兰英很是感慨。

  近年来,宁明县下大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积极探索实现“稳得住、有发展、可脱贫、能致富”的路子,突出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据统计,截至8月底,该县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176户共4720人中,实现就业1158户共2278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