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来源:中工网
2021-05-07 14:36

  中工网讯 日前,安徽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创新“54321”工作举措,提升创业培训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通知提出,扩大创业培训规模,提升创业培训质量,年培训量不低于7万人次。

  通知明确了5个工作目标,全省创业培训机构数量稳步提高,力争达到200家以上;结合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探索发展一批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培育一支覆盖各类培训课程的高质量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年培训师资300人以上;支持优秀创业培训师资等成立创业指导工作室;扩大创业培训规模,提升创业培训质量,年培训量不低于7万人次。

  通知还明确了4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创业培训机构年度报告制度,并按要求在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等渠道进行公示;强化对师资的动态管理,探索建立师资年报告制度;落实创业学员筛选制度,开展创业能力测评,对创业意愿较强、创业条件较好的人员优先安排培训;实施创业培训项目和创业培训机构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及时公布创业培训课程和创业培训机构目录。

  为了避免创业培训开出热闹的“虚花”,却没有摘得真切的“实果”,通知中还确立了3个评价体系。此外,通知还强化了1个系统运用。加强创业培训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创业培训网办系统运用。(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魏如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