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市打造女性创业创新样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

海南琼海市打造女性创业创新样板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5-03 10:28

  原标题: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引题)

  琼海打造女性创业创新样板(主题)

  海南日报讯(记者刘梦晓)5月1日,在海南省妇联的指导下,琼海市妇联、工商联、供销社及海南美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在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沙美印象景区举办2021年琼海“娘子市集”暨“女性创业创新实践基地”“琼海市琼花传习所”揭牌系列活动。

  上午11点,“娘子市集”热闹开市,集市集中展出海南各地女性企业家开发的优质产品、小吃以及海南女性创作的手工艺品等,体现海南女性创新创业成果,打通销售渠道,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助推经济收入,增强市民游客游玩购物体验感。

  “非常感谢这个平台,给我们展示更多的黎族苗族文化。”三亚商家李敏静带了自己做的特色花梨、手串、黎锦来到“娘子市集”。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由于以前没有这样的平台,展示的机会比较少,了解的人也少,“娘子市集”让黎族苗族文化的展示空间更大了。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妇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创业创新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成功举办2019年、2020年两届海南自由贸易港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开启以女性为主体的海南创业创新大赛先河,是历史性的突破和成长。大赛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为1.5万名女创客搭建了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海南女性独立自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省429个参赛项目在助力海南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省妇联将继续举办海南自贸港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优化构建“1+7”创业服务体系,继续为海南创业女性提供成果展示、学习交流、政策帮扶、金融支持、市场对接、人才培养的平台与服务。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海南女性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服务平台,激发海南女性创业创新热情,促进更多女性创业创新项目落地。激励海南妇女姐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此外,“琼海市琼花传习所”的成立将作为新时代“琼花”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娘子军“琼花”革命精神的基地,为女性开展百万巾帼大宣讲、技能培训、各类学习提供场所。

  琼海市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5月1日适逢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成立“传习所”是为了传播和学习红色娘子军精神,让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能影响到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