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培养1.1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今年将培养1.1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来源:新华网
2021-05-02 11:10

  原标题:北京今年将培养1.1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陈旭)记者30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北京市计划培养1.1万名企业新型学徒,继续拓宽职业技能人才晋升的空间,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职业技能人才需求。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是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教育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新入职人员及转岗员工的一种模式。

  今年,北京市将扎实推进培训工作、提升培养层次、创新灵活培养方式、充分发挥培训资源作用、畅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渠道,进一步明确企业新型学徒制相关要求,推动北京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开展。

  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经济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技能人才支撑。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既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为技能人才创造了晋升的空间,又提升了企业用工的针对性、有效性,满足了企业对人才的技能需求。

  据介绍,2019年,北京市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通过政策引领、搭建平台等方式,引导技能人才比例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积极参与。2020年,北京市共有109家企业、53家培训机构参与了学徒培养工作,涉及高精尖产业、生产生活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近200个工种,共培养1.3万余名企业新型学徒。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