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

缓解就业市场“两头难”

来源:宁夏日报
2021-05-01 10:27

  原标题:银川市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主题)

  缓解就业市场“两头难”(副题)

  宁夏日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4月28日,记者从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获悉,银川市根据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状况,通过在区内外为重点用工园区、新开工建设且用工量较大企业与各类高职院校搭建“校地企”合作对接平台,促进用工企业与高职院校在工学交替实习、公共实训、产品研发及技术服务等多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与有就业意向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有效缓解就业市场“两头难”。

  4月28日,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向毕业生们介绍招聘细则。当日,由银川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校园供需推介会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推介会邀请了电子商务、机电设备、汽车、电子信息、计算机、餐饮服务等多类别的14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宁夏日报记者 马楠 摄

  今年3月23日至24日,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分别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多家企业对一所职业院校”的模式,组织开展2021年校企精准对接恳谈会暨专场人才供需见面会,各高职院校与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29份,62家企业提供6368个工作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93人次。

  按照“产教融合、企校合作、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校企合作“塑才”培养模式,银川市已先后与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展为期1至2年的企业新型学徒制,预计为企业培养急需紧缺的技能型人才1400人。

  通过制定合理有效的“寻才计划”,针对紧缺的机械制造、新材料及中医等专业人才走出去开展“校企合作”和招聘引才,破解技能型人才供给不足难题。3月17日,银川市人社系统组织人员赴甘肃省相关院校考察,为企业提前预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3月29日至4月1日,先后到甘肃省庆阳市陇东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开展校企精准对接恳谈会暨专场人才供需见面会,9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2143个工作岗位,达成初步意向协议239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