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28 20:38

  原标题:《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引题)

  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主题)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秦勇)今年4月25日到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7日,四川省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自贡举行,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

  本次活动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积极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平台新载体,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机构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主动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持续在矿山、有色金属、冶金、建材等职业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从源头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落实职业病防治保障措施,提高工伤保险保障水平,全力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对职业病患者及家庭予以积极治疗、康复及帮扶救助,推动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建设;鼓励用人单位争创“健康企业”,评选“健康达人”,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大对典型违法案例的曝光查处,弘扬正气、震慑违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