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奖励30万元、可直接参评正高职称,第二届“武汉工匠”评选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次性奖励30万元、可直接参评正高职称,第二届“武汉工匠”评选启动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4-27 18:45

  原标题:一次性奖励30万元、可直接参评正高职称,第二届“武汉工匠”评选启动

  长江日报4月26日讯 一次性奖励30万元、以个人名字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直接参评正高级职称,长江日报记者26日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第二届“武汉工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评选通知已在武汉市人社局官网发布。

  “武汉工匠”是指工作在技能操作一线,道德品格高尚、技能技艺卓越、带徒作用突出、业绩贡献显著的杰出高技能人才。该评选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20名左右。

  据介绍,第二届“武汉工匠”人选将从武汉市各类社会经济组织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光纤光缆、芯片制造、网络工程、航空航天等核心操作岗位取得高级工程师资格,或取得工程师资格满3年,或经企业自主评价的具有同等级技术技能水平),长期工作在技能操作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中选拔。

  “武汉工匠”采取本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政府审定程序产生,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单位应在今年5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武汉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表示,“武汉工匠”是武汉市技能人才最高荣誉。获评人员应继续努力钻研技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徒传技,积极参加全市重大生产建设项目咨询、技术攻关、技能交流展示活动。

  据介绍,获评人员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发“武汉工匠”证书,并给予一次性30万元奖励。还将以个人名字设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未获得高级职称的“武汉工匠”还可直接申请参加正高级职称评审,并将优先参加国内外技能交流、技能培训活动。(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通讯员刘燕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