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用好专账资金 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效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用好专账资金 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6 07:44

  原标题:江苏:用好专账资金 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江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效,支持企业围绕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组织开展定向、定岗培训。

  通知提出,优先使用专账资金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培训期间符合规定的生活费、交通费补贴可从专账资金支出。各地可根据资金规模情况,将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用工、民办非企业单位用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按规定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对紧贴江苏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培训成本较高的培训项目,各地可适当提高培训补贴标准。

  对于企业直接组织职工培训并承担培训成本的,应将培训补贴资金按规定直补企业。加强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套餐制技能培训。

  同时,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延至2021年12月31日,以工代训补贴不计入劳动者每年3次培训补贴范围。完善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创新开展“行校合作”,采用中小微企业集中向行业协会申报、行业协会与职业院校联合培养等方式,支持行业协会、跨企业培训中心等组织中小微企业开展学徒制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