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来揽才 十万安家费 万余岗位等你入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蓉漂”人才大型招聘会举办

名企来揽才 十万安家费 万余岗位等你入职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5 20:30

  原标题:2021年“蓉漂”人才大型招聘会举办(引题)

  名企来揽才 十万安家费 万余岗位等你入职(主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王垚 实习生 李佳宁

  4月24日,以“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为主题的2021年“蓉漂”人才大型招聘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场招聘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参会单位有东方电气、腾讯科技、伊利乳业、科伦药业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

  据了解,作为2021“蓉漂人才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蓉漂”人才大型招聘会共组织参会用人单位245家,发布需求岗位11307个,旨在为“蓉漂”人才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蓉就业、留蓉发展、在蓉成才。

  看好成都人才市场

  用人单位以安家费吸引人才

  人才是企业稳定长远发展的基石,为了吸引人才,各用人单位可谓是手段尽出。薪资是每一位求职者都十分关注的问题。东方盛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能为优秀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较为合理的薪酬结构,每一次调薪的幅度十分有吸引力,还有丰厚的绩效奖金、年终奖等。”

  为了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前来成都就业、落户,不少企业还在薪资待遇后加上了安家补贴。比如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招募的计算机视觉算法研究院、新能源材料理论计算机研究员、化电高级研究员等岗位都会在入职后提供6万~15万的安家费。

  除了四川的企业,本次“蓉漂”人才招聘会还邀请了部分重庆企业来蓉引才。“我参加过很多大型的招聘会,却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求职者。”重庆华威英文教育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参加成都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一方面想了解成都人才市场的情况,另一方面希望能招到一些中高端人才。“求职者数量超过了我的预期。”

  据统计,本次参会的245家用人单位发布的所有需求岗位平均月薪达7786元。而在参会单位中,有世界500强企业12家、中国500强企业13家、成都100强企业36家、“东进”战略企业20家、重庆来蓉引才企业20家。

  市外求职者近7成

  渴望在蓉发展在蓉安家

  招聘会吸引了许多成都市外的各类人才前来求职。在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聘的队伍中,记者遇到了今年毕业的大学应届生王同学以及和他一起“组团”来的几位同学。王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四川自贡人,而其他几位同学有陕西榆林人也有辽宁本溪人。

  “我们是经济学专业的应届生。”王同学说,自己与组团而来的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成都这个城市,所以希望毕业后能留在成都工作、生活。

  另一边,一直在诸多教育机构展位前徘徊的邓先生还在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他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成都工作,并在这里逐步扎下了根来。“我想当老师。”邓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成都的平台很大,发展机遇也很多,非常适合年轻人留在这里工作生活。”

  根据现场抽样调查统计,进场求职者中,来自成都市外的各类人才占67.4%,本科及以上学历占69.1%。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本次“蓉漂”人才大型招聘活动还同步在成都人才网推出了以“协同发展 聚焦蓉城”为主题的“蓉漂”人才线上招聘专区,尽可能多地提供适合广大“蓉漂”人才的岗位,更好地助力“蓉漂”人才就业圆梦。

  主旨演讲

  智联招聘CEO郭盛:

  城市群正成为青年人才聚集地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人才流动将以城市群间有序的跨区域流动为主。”4月24日,2021“蓉漂人才日”高峰荟活动现场,智联招聘CEO郭盛以“‘十四五’背景下的区域协同——打造人才流动新图景”为主题,发表“蓉漂”主旨演讲。

  “我们发现,城市群正成为青年求职者的聚集地。”他以成渝城市群为例,在最新一轮调研中,成渝城市群新增青年求职者占比达到68.65%,“这说明城市群正在快速崛起。”

  “从点到城市群再到跨区域,是人才流动呈现的阶段性特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人才流动,将以城市集群间有序的跨区域流动为主。”郭盛以人才流动在不同阶段的特点为例:

  在早期,人才流动呈现点状式分布和流动。“少数几个超级大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对人才有巨大的吸引作用。”而到了第二阶段,人才流动和分布则由点发展到面,人才流动变成在集群内部流动为主。“原本的超级大城市对人才吸引力开始下降,城市群的人才流动变得异常活跃。”如成渝、长江中游城市群等等,人才流动性都达到90%以上。

  “人才的合理高效流动是未来城市的主题,城市之间的关系,也将从彼此竞争为主转为城市协同为主。”他表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