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工地上的“齐天大圣”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工地上的“齐天大圣”

来源:中工网
2021-04-23 14:54

  侯大圣,一个名字本就带着英雄元素的人,他有着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的大圣精神,他也有着热情好友、嫉恶如仇的大圣情怀,每当同事们需要帮助,叫一声“猴哥”他就会出现,为你扫平阻碍、解决困难。

  四月中旬,正在日常巡检的他,突然发现项目外围荒地浓烟四起,他二话不说果断的边拿工具边召集人,迅速赶往事故发生地参与灭火行动,由于他的灵敏性和行动力,火势迅速扑灭,浓烟仅升起两分钟便得到有效控制。他从现场出来脸被熏黑了,衣服烧焦了,手上及胳膊上的烫痕是他的舍友在他晚上脱了衣服才看见的……事后,他在受到甲方单位表彰的时候,大家才知晓这次事故。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脏活累活的工作人员中总有他的身影,面对困难,他的笑容总是能给人力量。他捡烟头清垃圾带头规范员工的行为;他查防疫点物资保障大家的健康;他组织全员种绿植铺草皮为抗风抗沙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建设者,他夜以继日只为“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作为平凡人,他见义勇为只为万家灯火的美好。英雄不是从天而降,而是有人挺身而出。(武泽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