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三项举措加速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郑州:三项举措加速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3:10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郑州高新区岳岗安置房建设项目党史学堂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群农民工围着项目总工熊望辉在探讨怎么才能将砌砖的效率提高,像这种情况已经连续发生了一年。

  “每天来这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以后我要经常拉着班组的工友到这来……”项目部木工王飞飞说道,“争取能让自己成长为多能型工人,有一天也能当上全国人大代表。”

  从2021年复工开始,为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中建二局岳岗安置房建设项目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通过三项举措加速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打造高素质多能化的产业工人队伍。一是打造产业工人学校,根据农民工的知识层次、务工经历,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引导性、基本技能等多能化培训,利用班后一小时为农民工充电,不断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二是技术人员和农民工“结对子”,根据工作需求,促进农民工和项目技术人员“结对子”,增进技术及业务交流;三是吸纳产业工人学校优秀学员纳入项目创新工作站,加大农民工创新创效力度,加快农民工想多能化产业工人转型。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对200余人的培训,吸纳9名农民工加入到项目创新创效工作站,切实收到培训一人、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荣文昊 马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